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4日 16:43  新疆科技报社    17    收藏

10月12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圆满结束。

来自全疆6个赛区的10家企业参与了最后的角逐。通过现场VCR演示、自我陈述、与评委互动等三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新疆禾伯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大赛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获奖的部分企业将代表新疆继续“征战”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20181016114910248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为获得一等奖的企业代表颁奖并讲话。他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创业赛事,集聚了大批人才、技术、资本等全社会的创新创业要素,促进了大量科技成果与资本的成功对接。新疆赛区经过多年探索和积累,到今年是第五届,已经形成了成熟规范的管理体系和运作流程,具有较强的公信力和认可度,逐渐发展成为我区层次最高、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品牌,是各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和发展新动能新经济新企业的重要抓手,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缓解创业企业融资难、为创业团队提供多元化服务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芒力克·斯依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适应改革创新潮流,综合施策、多方发力,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力;各企业要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敢拼敢闯,以创新创业为快乐,以创新创业为己任,以创新创业为习惯,释放青春,展现激情,在建设和谐稳定美丽新疆的征程中,实现人生梦想;各获奖选手要戒骄戒躁,继续加强参赛项目的规划设计和落地实施,不断改进技术,努力成为新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典范,成为创新创业的时代英雄,为新疆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81016114923425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在赛前致辞。她说,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围绕总目标、突出技术创新,通过层层选拔,从报名参赛的515家企业,经地区赛、行业赛层层选拔,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本届大赛虽然已经进入尾声,但加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将会一直在路上。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双创”上水平,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科技厅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协同有关部门、地州市和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引导科技金融加快发展,营造良好创业生态,帮助科技企业实现双创梦想,让科技之光照亮每一条创业道路。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龙章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金融办、自治区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全国的7名投融资专家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自2014年我区首次启动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累计吸引3000多个创业企业团队参赛,177个项目在自治区大赛中获奖,18个项目在国家获奖,参赛企业覆盖全区14个地州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