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强科技金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2018年11月22日 11:05  新疆科技报社    188    收藏

11月16日,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的2018年科技金融对接会在乌鲁木齐成功召开。这是我区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强科技金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

科技金融是服务于科技企业以及科技成果发展、创新的多方资源体系,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新疆已进入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疆的创新发展需要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然而长期以来,我区还没有一家自治区级服务科技型企业财务咨询机构和顾问中介机构,无法准确提供科技企业的信用以及产业结构与风险评估等信息,无法建立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之间的联系,进而产生信息不对称问题,使得一些高品质的科技产品得不到应有的关注与重视。

20181121110310443

自治区科技厅主办此次对接会的目的,一是助力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打破发展的金融瓶颈;二是为金融机构推荐好的项目、好的企业,促进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高效、务实的投融资对接平台。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健在2018年科技金融对接会上表示,这次对接会不仅是各方对我区科技金融资源优势的高度认同,而且是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务实之举,必将进一步营造和改善科技型企业的投融资环境。借此机会,希望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发挥优势,助推我区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发展,在支持地方发展中不断壮大自身实力。自治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搭建服务平台,为创业投资机构和银行、券商、保险机构、企业在新疆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20181121110329238

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相关领导向企业介绍了新疆科技金融中心的建设推进情况和新疆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按照国家科技部、自治区深改办的关于科技金融的工作要求,人才中心向厅党组申请挂牌成立新疆科技金融中心,该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作模式,主要负责我区科技金融的相关工作。与此同时,为了配合该项工作的推进,人才中心将搭建新疆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完成调研及框架设计工作,将于12月上线试运行。运行后,该平台将邀请银行金融、创投、科技型企业、会计事务所、税务所、法律事务所等机构登录平台,发布金融咨询、融资需求、信贷产品、项目推荐、中介服务等相关业务内容,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20181121110418938

对接会上,7家金融机构及创投机构介绍了个性化信贷产品及融资方案,4家公司的项目进行了路演。来自疆内多家金融机构,十余家创投机构,四十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对接会。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