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年度专家与企业创新需求对接会在油城举办

2018年11月23日 10:36  新疆科技报社    16    收藏

10月23日,新疆2018年度专家与企业创新需求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油城克拉玛依市举办。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健主持对接会的启动仪式, 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致欢迎词。与会领导共同开启了此次对接会启动按钮。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主题为“以方法创新打造企业科技创新引领性力量”专家与企业创新需求对接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增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重点领域创新活力,搭建区内外专家与试验区科技型企业的对接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广大专家投身经济主战场,更好地为加快建设创新型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2017年开始全面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探索具有新疆特色的创新路径、创新模式和创新机制。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在创新人才、创新技术等方面的需求更为迫切。此次对接活动正是充分发挥政府的桥梁作用,与专家的技术优势,为我区企业创新团队建设、技术难题攻关、行业技术路线顶层设计提供智力支撑与技术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往届对接会不同的是,此次对接会邀请了国家级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平宇,北京北明智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晓凌等五位区内外行业专家、创新方法专家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创新方法的专题讲座,同时还邀请了知识产权专家进行交流。集聚了三方优势,结合企业创新需求,通过经验分享、专家与企业交流互动等形式,为企业产学研合作共赢,构建更加广阔的空间。

檀润华指出,科技创新,方法先行。新疆的企业在创新方法上起步较早,抓得也很及时。现在所需的是要树立一些运用创新方法成功的标杆企业,来推动更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获得今年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区分赛一等奖的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派多人来参加了对接会。公司战略信息及技术市场部部长宋小青说,新疆企业受人才、设备、环境等局限性,在科研技术方面经常会遭遇到“瓶颈”,这种对接会让企业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对企业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像此次对接会,除搭建平台外,还邀请专家讲一些创新方法,指导企业用科学的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更好的服务措施为企业拓宽发展之路。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在对接会上,专家和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经过现场对接、洽谈,有7位专家与6家企业达成了7项合作意向。

自2016年以来,此项对接活动已连续举办过两届。此次对接会上,在自治区党委人才办、自治区科技厅大力支持下的“天山创新云” 的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专家与企业需求对接平台,也建成上线。专家和企业能通过该平台,构建起永不落幕的网上对接会,来推动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入健康发展。

此次对接会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主办。自治区党委人才办、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新疆科技服务中心、克拉玛依市委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区内外有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技服务中介机构的专家代表15名,企业代表80多名参加了对接会。

在对接会上,专家和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经过现场对接、洽谈,有7位专家与6家企业达成了7项合作意向。自年以来,此项对接活动已连续举办过两届。此次对接会上,在自治区党委人才办、自治区科技厅大力支持下的“天山创新云”的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专家与企业需求对接平台,也建成上线。专家和企业能通过该平台,构建起永不落幕的网上对接会,来推动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入健康发展。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