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15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2019年01月08日 10:47  新疆科技厅    0    收藏

“星创天地”是农业农村领域的众创空间,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通过打造“星创天地”,培养带动众多科技特派员、农民工、大学生持久深入地在农村创新创业。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科技部《发展“星创天地”工作指引》,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印发<自治区“天山众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新科高字〔2016〕4号)文件要求,2017年底自治区科技厅面向全疆开展了第三批星创天地申报工作,申报期内各地州市科技局积极推荐申报星创天地45家,在此之前,我区已备案的自治区星创天地29家,其中国家星创天地19家。

2018年,自治区科技厅对所申报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确定傻农憨果等13家星创天地为第三批自治区星创天地。2018年10月,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农〔2018〕60号)要求,我区开展了第三批国家星创天地推荐申报工作。经过科技部专家审核,最终成功备案国家星创天地15家。

截止目前,我区备案星创天地共计42家,其中国家星创天地34家。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