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编制组开展调研工作

2019年02月28日 17:00  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5    收藏

2月25-26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刘卫东与自治区科技厅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就《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工作分别赴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高新区和石河子高新区开展调研座谈活动,调研组分别与三个国家级高新区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主持了座谈会。


20190227173554569

会议现场

会上,高旺盛介绍了自创区和试验区建设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高新区和石河子高新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规划》的编制情况与《规划》的主要内容。调研组对三个高新区《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从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功能布局、发展目标、重大任务、政策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与交流。

高旺盛对三个高新区《规划》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通报了2019年后期的工作:一是扩大离岸孵化器的建设工作;二是继续组建产业创新联盟集群;三是推进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国家其他自创区开展对接活动,形成联盟合作机制,签署一批能落实的项目合作协议;四是完成创新基金的组建;五是完成新疆创新试验区暨新疆科技成果展厅的建设,希望三个高新区积极参与。

乌昌石三个高新区均表示将充分吸收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对《规划》做进一步地修改和完善,提供给《规划》编制总体组。预计《规划》(初稿)在第六次全国科技援疆工作会议前完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