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22日 10:52  新疆科技厅    6    收藏

4月4日,2019年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在自治区科技厅召开。此次会议有自治区教育厅、社科联、总工会、党委宣传部、科协等12家成员单位分管科普工作的负责人、联络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上各成员单位回顾总结了2018年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科普工作计划,研究讨论了2019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总体方案。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高旺盛副厅长主持。

20190410180302540

会议现场

2018年,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以提高全民科普文化素质为目标,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自治区科协在加强科普设施建设,打造科普宣传主阵地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完善“科普中国·新疆云视”平台建设,升级播控中心,建成远程播控系统,全面实现主控主播。中科院新疆分院在和田墨玉县、乌鲁木市113中学开展“公众科学日”“科技宣讲在基层”“大手拉小手,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宣传科普知识的同时,让更多人认识科普、走进科普,体验美好生活;并与墨玉县共同建设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天文科普知识教育。各成员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主题突出、参与广泛、效果明显的科普工作新局面。
       高旺盛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将科学普及作为单位重点工作之一落实;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发挥好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工作优势和特点,组织落实好各项科普工作,将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相结合,广泛传播现代科学知识理念;最后,他提出自治区科技厅作为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保证自治区科普工作机制的协调顺畅。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