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工程与能源系统

2019年05月22日 19:13  新疆中亚科技经济信息中心    25    收藏

联系人:叶小伟

联系方式:0991-3844304                        

邮箱:yulang0701@126.com、1538040411@qq.com

项目名称

应用领域

项目研发单位

带照明气体灯的ALTEC-8018热电发电机

该发电机设计用于为建筑物和设施(建筑物,乡村别墅,仓库,车库,交易亭)线电接收器或其他低功率电子设备以及照明提供直流电。使用发电机可以减少油耗5-7%,是环境友好电源。

乌克兰国家教育科学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带轻型煤油灯的ALTEC-8019热电发电机

该发电机设计用于为家用无线电接收设备(无线电接收器,录音机等)、无线电台、以及各种用的蓄电池充电提供直流电

乌克兰国家教育科学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ALTEC-8020热电发电机

该种热电发电机设计用于转换来自电动机的废热,可用于外部电力系统。

乌克兰国家教育科学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ALTEC-8036热电发电机

热电发电机设计用于向天然气计量系统,遥测设备和SPA配电站供电。

乌克兰国家教育科学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用于沼气和天然气混合燃烧的燃烧器

燃烧器设计用于食品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其他可以生产沼气的设施中使用的锅炉。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气体研究所

用于锂离子电池的阴极材料

该材料旨在用于锂离子电池的阴极特性复合材料具有稳定的组成并形成具有特殊纳米结构和性质;采用简化的工艺制造,操作次数减少;该产品成本低。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用和无机化学研究所

用于制备水煤浆的空化脉冲设备(CWF)

燃烧煤水燃料的制备,发电锅炉;特点:一个空化脉冲设备取代了7个球磨机或6个球磨机。与类似产品不同,空化脉冲设备在波纹的空化脉冲发生器中没有移动部件和自动元件,每单位产品的能耗显著下降。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国家航天局技术力学研究所

用于高倍率锂离子电池的氧化钴Co3O4阳极材料

用于可再生能源的锂离子电池的阳极材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化学能源系统研究所

光伏热电联产复合模块

该模块可用于工业和公用事业部门、私人住宅、光伏和热电联产(PVT);特点:与同类产品相比,PVT模块的成本低20-30%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

风电和水力发电站带可控直叶片的DARRIEUS型风力转子

用于家庭,小型工业设施和农场,将风和河流的动能转换为旋转的机械能。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信和全球信息空间研究所

燃气锅炉的废气余热回收器

用于热回收系统的加热系统;特点:与国内同行相比,这些再生器可将锅炉效率提高3-10%;回收汽化热;结构紧凑,液压阻力小;易于维修。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动力学研究所

电网双向逆变器

逆变器旨在将能量从太阳能光伏系统和电能存储系统传输到外部电网,提供与可再生能源设施和相互作用的能源设备的集成;在中断的情况下保持负载和功率曲线;提高电力工业和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在低成本期间积累电力,并在高成本期间交付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动力学研究所

膜式冷却塔高性能异形喷射器

喷洒器可用于各种工业和动力工程中膜式冷却塔中的工艺循环流体的有效冷却。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用能源研究所

IEDKK10-SW,IEDKK10-RW软件系统(高压输电自我保护)

7SA**(7SA6**)和ABBREL6**微处理器设备,特点:该软件系统计算机网络由多达10,000个节点组成,具有330-750kV高压网络。特点:容量电纳和高压线路的互感;EMF在幅度和角度方面的差异;变压器和自耦变压器的变比;零电阻元件的连接;元件阻抗;故障电阻;和负载和机电过程参数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动力学研究所

高性能热能储存设备

公共和住宅建筑的供暖系统。它可以使用基于时间的差异化电费来运行;特点:存储设备的设计确保其可以使用至少15%。规格:重量,公斤115尺寸cm107×51×32电功率,kW2.4最大总热量输出,kW1.17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

KTC-4热流弹式燃烧热测定仪

该测定仪可用于化石燃料,火力发电厂,发电厂和工业锅炉的燃料站的实验室和质量控制中心,旨在测量各种类型化石燃料的燃烧热。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使用废弃热量的KVMU-1.25GN模块化燃气热水锅炉

该锅炉设计用于封闭供暖系统中住宅,工业和市政设施的供暖和热水供应。特点:锅炉成本相对较低,投资回收期为12个月,在整个负载范围内效率最高(98%);模块化配置允许使用每个模块。除了热能之外,锅炉还可以产生电能。与过时的锅炉相比,该锅炉可节省高达40%的气体,NOx排放量减少40%,无CO排放。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KVVD-0.63GN组合式热水器

KVVD-0.63GN锅炉采用强制循环冷却剂,采用天然气或轻质液体燃料,设计用于加热高达95°C的水,压力高达0.6MPa,用于加热和热水系统以及技术需求该锅炉可以替代过时的锅炉Minsk-1,NIISTU-5,Universal,Energy等。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用于高倍率电池的锂锰尖晶石LiMn2O4

用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化学能源系统研究所

用于高倍率电池的钛酸锂Li4Ti5O12

用于可再生能源的锂离子电池的阳极材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化学能源系统研究所

用于高倍率电池的锂镍锰尖晶石LiNi0.5Mn15O4

用于可再生能源的锂离子电池的阴极材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化学能源系统研究所

修复管道损伤绝缘的沥青和聚乙烯涂层材料

该材料用于修复管道绝缘的穿透和表面损伤;特点:不需要在维修现场对管体进行预热,可以消除损坏底漆完整性的任何风险并显着降低能耗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和石油化学研究所

褐煤水热转化生成可燃气体的方法

该方法适用于从褐煤中生产可燃气体,用于TPP作为燃料;特点:在超临界温度下选择性形成氢气和甲烷混合物;必要时,在CO2分离后,可燃气体可用作合成其他产品的原料。与空气相比,用作氧气源的水与分子氧和气态产品中的氮含量相比降低了氧化剂的成本。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和石油化学研究所

褐煤水热转化制氢方法

该方法适用于从褐煤中生产氢气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与石油化学研究所;

为低功率设备供电和充电的移动式光电站

供电和充电的移动光电站是一种可靠,高效,自主的移动设备,用于为低功率设备(移动电话,无线电台,热成像仪,平板电脑等)供电和充电。特点:该站使用高效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在低太阳辐射下工作。所有元件均采用密封金属外壳,太阳能电池采用钢化玻璃保护。该设备由两个独立的部件组成,显著提高了其可靠性。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

用于玻璃熔窑的模块化板式回热器

该装置设计用于提高玻璃熔化燃料的效率,用于供热的加热水的废热回收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热电发电机模块

该模块设计用于创建热电发电机,用作热力发动机、内燃机、柴油发动机、燃气轮机利用废热,以及通过催化无气体燃烧产生热和电。特点:与现有模块相比,该模块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它们由特殊的热电材料(包括功能梯度材料)制成,可确保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最大的效率。

乌克兰国家教育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独立供暖热水系统的多回路换热器

热交换器用于住宅,公共和工业建筑的局部供暖和热水供应系统,线圈式热交换器与收集器。特点:设备配置可以克服热水供应系统的峰值负荷,并减少热交换器的金属消耗。交换器的可拆卸性使得能够容易地清洁传热表面。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信和全球信息空间研究所

用于高倍率电池的纳米复合物LiFePO4

用于可再生能源锂离子电池的阴极材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化学能源系统研究所

高效换热系统的纳米流体

纳米纤维是在常规热传递剂中具有不同性质和化学组成的纳米颗粒的胶体分散体。今天,纳米流体是有前途的热载体,可用于核工业,电力工程,电子,冶金,激光发射器,电力变压器等。特点:与蒸馏水相比,纳米流体可使关键热通量增加3-4倍;与单相传热剂不同,能够避免突然沸腾的危机;具有高胶体稳定性和多次沸腾冷却循环的稳定性。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气体研究所

用于锂电化学电池的新型混合纳米复合阴极材料

用于锂和锂离子电池,特别是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特点:与同类产品相比,这种材料具有更高的特定容量(25-70%),降解稳定性(承受高电流负载的能力)和改进的速率响应;易获得、更便宜。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

光敏涂层

该涂层将用作太阳能集热器的吸收层;特点:该方法能够获得稳定的金属化合物及其复合物,以简化工艺设备的要求,并且能够实现,减少在太阳能收集器表面上形成吸收层的制造操作次数(降至2-3次)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用和无机化学研究所

用植物废物生产脱硫燃料

该装置用于生产来自植物废物的烘干燃料,作为煤(无烟煤组)的替代品,可以在CHP工厂用煤燃烧或在家用锅炉中单独燃烧。特点:无同类产品,具有移动性,在自热模式下工作,不需要额外的能量而且操作简单,配置允许它在私人农场和家庭中使用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

污泥热转化装置

该装置设计用于处理已经在过滤区域中长期储存的废水处理装置,以便将其用于天然气生产,剩余的燃烧可用于建筑材料的生产。特点:具有流动性,无废物生产和易于组装。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

用于生产光伏电池绝缘的等离子体化学反应器

该反应器将用于替代能源以生产光伏电池;特点:该反应器的容量是同类产品的2.4倍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核研究所

用于保护CHPP和CHP水化学处理设施的聚合物防腐涂料

聚合物耐腐蚀涂层旨在保护化学水处理的所有组件的工作表面。与液体和气体腐蚀性介质接触的装置,可延长使用寿命;金属表面保护来自酸,碱和其他腐蚀性介质;表面处理/表面处理;防止不利的大气因素,水和水盐溶液。特点:增强耐化学性,高耐湿性,弹性和机械强度;该涂料的使用寿命比环氧树脂长10年,达到12-15年。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机械工程问题研究所

记录加热器和烹饪炉

该设备用于住宅楼和面积为20至40平方米的公用设施空间加热并用于烹饪;特点:该装置在室内保持所需的温度(约20℃,燃料消耗最小);效率最高;燃烧室和空气调节系统的设计提供了近95%的完全燃料燃烧,没有焦炭残留;环境影响与其他已知的加热器配置相比,废气温度低3倍,NO和CO排放降低分别是4倍和6倍。该炉配备热电发电机,可产生12V直流电,输出功率高达100W。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智能照明系统

该LED照明系统具有可控的光谱成分和光强度以及适用于人造光的光学参数。特点:该智能照明系统在乌克兰是独一无二的,与国外同类产品不同,可以选择获得与普朗克曲线相对应的色度坐标的白光,色温范围从2700K到10000K,并且有颜色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半导体物理研究所

用于计算和设计发电厂通流部件的软件包

IPMFlow软件包将用于设计蒸汽,燃气和水力发电厂的通流部件,适用于电力工程,航空燃气轮机建筑,综合气体回收和运输系统。特点:该软件包可以开发高效的通流部件并缩短设计时间。基于雷诺兹方程的数值积分3D粘性流动建模,使用Godunov的高精度隐式准同调方案。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

功率为0.5MW的秸秆燃烧水加热发电机

应用于农业,该发电机以农产品废物作为燃料,减少农村地区供热取暖的的天然气消耗。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变电站自动控制系统

该系统设计用于自动监测和控制变电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动力学研究所

用于高倍率电池的表面改性锂锰尖晶石LiMn2O4/LiNi0.5Mn1.5O4

用于可再生能源的锂离子电池的阴极材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化学能源系统研究所

将冷却剂通到不同形状压痕内的燃气轮机叶片冷却技术

在燃气轮机叶片的薄膜冷却期间降低冷却剂的质量流率;特点:该技术确保了保护性冷却膜的均匀性,减少了冷却表面的流动,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二次涡流结构的负面影响。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从煤中获取高浓度煤浆燃料的技术

高浓度浆料燃料(HCSF)可用于TPP,CHP,轻工业燃料工厂的锅炉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胶体化学与水化学研究所

火电厂加热元件防磨损和气体腐蚀技术

该技术应用于将Fe-Cr-B-Al-Mg药芯焊丝的掺杂电弧涂层涂覆到火力发电厂的表面和火力发电厂的节能器上,以有效保护它们在高达600oC的工作温度下免受磨损和气体腐蚀。特点:使用特殊药芯焊丝的技术可以获得与等离子喷涂质量相匹配的保护涂层,并使受保护管道的使用寿命延长一倍。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物理与力学研究所

用于燃气自动加热系统的热电发电机

热电发电机设计用于为自主燃气加热源的电气设备供电。(坦克,锅炉)特点:该热电发电机使用寿命长,可靠,无活动部件。无论何种电源都可以使用加热系统

乌克兰国家教育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热电发电机

专为家用设备(无线电接收器,电视机,录音机)和移动通信系统供电而设计

乌克兰国家教科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热固性底漆

底漆设计用于提高管道的防腐效果,并且在聚合物沥青涂层重新隔离活性管道的情况下,可用作旧涂层残留物管道的表面改性剂。特点:涂层的粘合剂层与底漆之间的化学反应导致保护性绝缘层的耐腐蚀性增加。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和石油化学研究所

用于高倍率电池的二氧化钛TIO2

用于可再生能源的锂离子电池的阳极材料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电化学能源系统研究所

TP型热电转换器

用于将宽频率范围(从几分之一赫兹到几百兆赫兹)的任意交流信号转换为直流热电偶,与有效值在功能上相关。特点:该设备在已知热电偶中的尺寸最小(高度5.5mm,直径,无需紧固)导线5mm),显着提高了研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它们具有更高的灵敏度,更好的过载能力,更高的输出热电压和更宽的工作频率范围。

乌克兰国家教科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热电研究所

TVG-8和TVG-8M锅炉升级

该技术将用于公用事业。工程升级设施,以提高效率,减少燃气消耗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天然气研究所

容量为4千瓦的风力涡轮机

特点:它适应乌克兰的风力条件。针对年平均风速,配备了离心转子调速器,保护装置免受风暴,使用基于串联异步电动机的永磁发电机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

零能源被动式房屋

该技术用于公共供暖系统。自主电源(基于可再生能源)特点:集中供电网络的自主权;完全自主经营;高环境安全性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注:以上文字均翻译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官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